我的人生, 因為你們而更完整

Share

Posted on 1/06/2014 10:14:00 下午 | 0 评论

2008年10月06日, 我們長跑了他老愛對別人問"甚麼時候結婚啊?"時回的"三五七年", 在一紙證書上, 洋洋灑灑地簽上了我們的名字.

那一天, 我請媽媽當我的證婚人, 因為我是媽媽懷胎9個月而生下來的.

2010年01月10日, 我頭上蓋的白紗, 有爸爸媽媽的溫度 - 他們親手把女兒交到那個她付託人生的人手裡.

在戀愛的那段期間, 我也懵懵懂懂地犯過很多錯誤, 走過不知道應該怎樣繼續的低潮, 跌跌撞撞地在撲到結婚的門檻前佇立了好久. 我曾經猶豫, 因為我的性格太強, 菱角太多, 總在不少的人生經歷上吃了苦頭, 所以我害怕婚姻會不幸福.

但是, 人生沒有絕對, 也無法擔保. 他說: "如果我們可以走過那些, 那未來也可以繼續努力".

我想也對.

結了婚, 我們也不是一夜之間就幸福美滿沒有挑戰. 對於"兩人從此成為一體", 還是有很多磨合與調整, 我們也胼手抵足去嘗試和實現我們的理想.

雖然五味雜陳, 我們卻甘之如飴 - 因為我們走在我們想要走的道路上.

在彼此交換了人生契約之後, 不同於很多夫妻, 我們在遲開始的人生路途上, 很有默契地不敢想生小孩的事情. 因為我們都知道, 彼此還不夠條件給孩子一個未來, 所以我們總會很輕描淡寫地在別人問"甚麼時候生小孩啊?"時回道"順其自然".

我們曾想要"小兔子", 但是沒有成事. "望子成龍"這回事, 因為華人太愛在這一年取得傳統上非常吉祥的徵兆, 我們反而顯得有所保留, 結果順理成章的沒有動靜. 然後我們在想: 如果真的想要有個小寶寶, 以媽媽我的年歲來說, 確實有點不應該再耽待了. 工作上努力了幾年之後, 我們開始看見了鼓勵性的趨勢, 小瓜也在這個時候認同了我們的想法.

就這樣, 2013年11月23日, 手術室裡劃出了一道洪亮的哭聲.

我當媽了.



我經常在想: 人生是應該怎麼去看待的?

謝謝在天上守護的爸爸, 一直都在身後支持的媽媽, 弟弟和弟婦.


看著我眼前的這兩個男人(另一個對我影響至深的男人, 我爸, 在把我交到鵔睿手裡之後的年底沒道別就離開了), 我的問題似乎有了答案: 人生視乎你怎麼看待, 沒甚麼應不應該的.

我知道, 我的人生因為你們而更完整.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