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演出, 分享感受

Share

Posted on 11/07/2013 03:53:00 下午 | 0 评论

        我忘了之前那節刊登於報章上(欄名"道聽圖說"), 結合了文字與攝影作品的日子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只記得那時候還很積極地在收集剪報, 一張張小心翼翼地貼在黏性相本裡. 那其實是攝影同好兼舊日在論壇時候的熱血而結為好友的阿蟹叔叔邀約, 與另外一位知性文字及攝影愛好者向希一起"分擔"周一到周五的版位而得到的機會. 只是後來大家寫著寫著, 貼著貼著就漸漸沒了.

        創作就是這樣, 平常很可能有很多想法, 但是一旦要變成習性, 它就反射性地萎縮了.

        就這樣過了些年, 我重新再遇到執筆的機會. 但是這一次不牽涉攝影, 而是分享觀後感.

        這一次是要感謝另外一個人: 檳城表演藝術中心的其中一位負責人發出的邀稿.

        雖然每一期只有區區的500字, 但是一周一篇總要比每天想著交稿來的舒服多了. 我不知道我能寫多久, 但是如果我有能力, 我想一直寫觀後感. 因為那意味著我有機會觀賞不同的演出. 對於熱愛表演藝術的我來說, 追求這種思想表達上的多元化是一種生活方式. 因為我覺得, 把人生用生動的方式去表達, 是一種認真看待的意思.

        我一直都期待著檳城這塊我調侃為藝術沙漠的地方能更蓬勃. 讓更多的溝通, 發生在人與人. 說話不一定是口沫橫飛, 藝術也不一定總是冠著傳統美感. 最撼動人心的藝術, 是最赤裸裸的表白, 讓內心在觀賞的當下, 馬上就感受到了真實.

      (*隨這篇部落格先貼上到目前為止所刊登的篇章, 其他的容後再安排怎樣放上來).

 刊登於2013年10月18日

  刊登於2013年10月25日

       刊登於2013年11月1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