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属于固执才有的气质

Share

Posted on 8/11/2011 12:35:00 上午 | 0 评论

昨天很意外地不必用力去约就见到了好朋友湘菁,原因是刚好她答应了去当发型麻豆,而我们也刚好是摄影师。

这样的刚好很体贴,它让我们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快 - 约的甚少能见着,但是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同一个地方,而且可以因为工作而见面很久。

工作完毕之后,我们一起去吃饭,在等着上菜的时候,我们聊到了关于情感和处理事情。

我们都有说不出来的感觉,无法清楚表达的情感。但是由于我们在事情的处理上,总以干脆和直接与坚强作为形象,所以让人家误会“这种能干型的女性(就是几乎什么都可以自己来的倔强),就是这么地冷”。

我们都承认:其实我们只是不懂得表达。

而今天的工作上,跟另外一个朋友,也是此次工作的老板和学姐说及这个“等到假手于人来,我已经把事情做好了”时,她也一边做事情一边跟我说:“是啊,等下做错/做不好,我又要重做不是更加浪费时间?”的时候,我发现有一种女生拥有着这么一个特质:

我们不是强人,只不过我们不软弱;我们也不是不服输,只是我们想多尝试。

就是说其实这一类女生并非真的雄心万丈野心勃勃,她们的共同点是希望可以超越自己而已。

为什么要超越?就是为了要使自己变得更好。

当然,也许在这个课题上,这类女生不见得拿捏得到什么时候该放缓,所以就会渐渐地形成了一种属于能力上的强硬个性,导致大家都以一概全的观点来诠释她们。

所以啊,我一直都觉得人之所以有另一半,就是为了可以相扶持、鼓励和互补,好让自己可以调整自己的姿势,跟对方配合,一起提升素质。

而这个气质,不正是让感情和生活等等的品质有所增益的主要催动吗?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