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的清明节

Share

Posted on 4/07/2011 02:33:00 下午 | 0 评论

是惦亲,也是反思的时候。

我坐在爸爸的坟前,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然后转过头看身边的妈妈。墨镜下的双眼,不自觉地就湿了。

从去年11月8日到现在,差不多5个月,我们没有一天不想他。只不过我们都慢慢地把焦点,放到把生活过好的层面上去,来倾诉这份情谊。昨晚弟弟看着一个人站在露台遥望的妈妈的背影,小声跟我说:“妈咪又在想老豆了”,“每一晚都这样”。

我有时候也会很羡慕能很直接地表现出情绪的他们,虽然不见得一定要倾诉,但至少可以释放出来。反观自己,总有不少的想法来说服自己,担心泄了底就没法再撑起剩余的琐琐碎碎。所以总是把自己整理得好好的,即使无法更好也不愿意让思念随着心情起伏。

清明完毕爸爸,我们走到祖母的坟去。看看刻在石碑上祖母离开的日子,时间就这样流逝啊,11年过去了。

我坚持不带相机去清明,因为这样嵌在心里的画面才能更清晰。

离开的已然离开,我们总会在不经意的情况下,挑起很多情怀去缅怀。清明不是苍凉的,因为它让我实在地感觉到:生命的交错,就是宇宙间最美的际遇。认真地过当下,珍惜所有相处的时间,清明就是我们跟亲人在异度空间里拥抱的时候。

爸爸,你在那里也要加油哦!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