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

Share

Posted on 4/01/2011 11:22:00 上午 | 0 评论


以前念书的时候,有一个好朋友的生日刚好就在这一天。当时候我问她:“真的假的?” 她瞪大眼睛看我:“我干嘛要骗你?” 我有点尴尬,因为我并不是在质疑她的话,而是这一天仿佛戴上了最动人的面具,但却很轻易且自我地拆穿这世上的各个谎言。我急忙解释:“不是啦,就这一天啊,感觉就因为拥有了很刻意的标签而使到很多东西都变得很不真实”。

后来香港艺人张国荣的逝世,就因为发生在这一个很刻意的日子,所以好多好多人都怀疑它的真实性,一直都抗拒相信这个事实。

它本身也许说明了这世上的种种,本来就是一个笑话。也许它最主要的目的,是存在于对看待事情的幽默感。看似唬弄的,不是调侃别人,而是一种自嘲的智慧。这一天提醒了我们,认真做人固然好,但也别忘了对生活笑一笑。

就在这一天,容许自己想想:愚者智之,智者愚之。

愚人节快乐。

p/s: 这一天生日的朋友,生日快乐。
      你拥有了全世界最珍贵的智慧之一。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