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舞蹈一个机会

Share

Posted on 5/14/2012 11:00:00 下午 | 0 评论

        这要从Aida Redza说起。

        现在的年轻孩子们,透过了网路、卫星电视,接触到更多新东西。不同于以前的含蓄,他们勇敢地作出突破和尝试。这其中,除了外来影响(当然可好可坏),当然还是一种想要被认同的表达。

        关键是,在这条探索的路上,多少父母看见了孩子的这个部份?


        刚过的周六,是槟城的世界舞蹈日。这能够架起很多年轻孩子对未来能有更深远的认知,并在他们将来的人生观里扮演重要角色的基础,却让Aida于征求多位议员给予津费支持时吃尽闭门羹。

        我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而我得到的答案是: 他们都说没有钱了。

        办一个活动,既不是万人空巷的露天演唱会,也不是占据整个体育馆的党庆活动,能要得了多少钱?

        他们都说没钱,那钱去了哪里?

         “大选要到了...”

        大选要到了,所以舞蹈这种充其量只能成为周末一起运动,或者只有少数才能登上国际国标舞蹈比赛的那些扭腰摆屁股,还是大多拿来给各种大型活动作娱乐的玩意儿,自然就不重要了,对不?

        最后,Aida自掏腰包,租下penangpac的舞蹈室来办了这次的活动。

        从早到晚排得密密麻麻的各式舞蹈课,是得到来自各位舞蹈老师的支持,免费给报名者体验舞蹈时快乐挥汗的感觉,也让他们因此体会到舞蹈在心理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上所扮演的角色。


        一整天的租场地费用,我不知道penangpac给予了多少折扣以示支持,我只知道:到来的人们,把钱投进了小纸箱,用他们绵薄的力量表示感激。


        看到这里,心里是说了一句“看,都不需要给钱,你们都搞得出来啊”,还是“如果给他们拨款不就做到比这个更有声有色,让其他州好看”?

        Aida不辞劳苦出钱出力,让这一天来参与的所有人都带着灿烂的笑容,还有酸痛疲惫但是满足的身体回家。我看着远道从吉隆坡北上来参与的秀玲,心里在想:如果大家知道这一天有好多唐氏综合症儿童跟哥哥姐姐们一起跳舞而非常快乐、不同肤色的小孩和大人在创意和艺术中找到了潜质与肢体开发的泉源,能够把这个足以带动全民的无隔阂活动变成一个瞩目事件,就像美国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创办人把National Dance Day带到全国的各个角落,不止发掘了国家人才、推动媒体经济,同时还让本来以为自己没有将来的末路青少年积极向上,那槟城肯定成为人才济济的宝地。





(所有照片已经允许张贴,来自allspire photography)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