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了国阵,你已经证实你无法领导国家了

Share

Posted on 4/29/2012 11:33:00 上午 | 0 评论

        正当我从槟城的净选盟3.0回家,为这里的和平静坐而干到欣慰,为人民能够同声共气地用成熟的态度去反映对国家的展望和期待时,首都那里竟然传来让人心痛到极点的消息。

        这是怎么一回事?撇除净选盟申请到国家独立广场进行对国家、未来的严正诉求活动,但是被首都市政局驳回,并进行封场、封路、警检;暂且不说人民集体走到围栏以外静坐,最后却演变成动乱而拿出水炮、催泪弹甚至殴打事件。国家对于看待人民诉求这回事,竟然是那么地自我而独裁,根本没有聆听的意愿!

        领导人们把国家的多元种族的融洽相处说得天花乱坠,把没有天灾却饱含美丽的乐土形容得让人嫉妒,但是一到人民诉求的这一块时,却是一副“我给你拿,其他少烦”的模样。说人民的意愿,会在选举上清楚表达。但实际上却用是着不文明、不公平、没教养的方式在牵制着选举,好让自己能成为举国认同的“名正言顺”,并继续这样操纵着国家的命运与资源。

        对于净选联盟的诉求,国阵如果能够用睿智来面对就会发现:如果体制完整而建全,本身的原则维持在成熟的基础上,它绝对是巩固自身形象与声誉的机会。但就是因为一次次的活动,把国阵逼急了:这些来自人民迫在眉睫的鞭笞,将使到这些年没有好好去搞的政府结构越快瓦解。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足,国阵唯有使下策,用劣行但把责任推却给他人。

        没错这是策略之一,就如国阵说的净选盟在找事端,企图分化人民对国阵的信任。但如果国阵其身能正,旁人又岂能随意加罪于身呢?即使净选盟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藉口来召集人民一同为某议程诉求,那也只是在考验政府会怎样面对问题啊!

        我不认同愤怒和抱怨去反应,就像我不认同推卸责任去面对。不管净选盟说什么,不论国阵如何回应这次活动,站在一个第三者的角度已经清清楚楚地看见:只能原地踏步的你们,确实无法有效地领导这个国家去到达更进步、更好的地方了。

        因为即使反对党只有手段,国阵也没有智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