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是因为不赞成,不是因为反对而反对

Share

Posted on 4/21/2012 01:09:00 下午 | 0 评论

        这不是玩文字游戏,因为在越接近(猜测中的)选举的当儿,在看见各造努力为政治拼成绩时,心里有感而发 - 每数年一度的选举,都在一阵“反对贿选”、“公平投票”声浪中,寄望每一个下一次。然后在下一波来到以前,再度印制T-恤、传单、海报、布条,走到街上声讨不公。

        这个画面,对很多国家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政治没有对错,它是个游戏,里头的把戏层出不穷。只不过我们的执政政党在位太久,而且成绩单很糟,加上反对党的耐性已高度磨损,还有人民对于这个持家的家伙反感,结果造成情绪沸腾到了爆点,所以只要有风吹草动,都有剑雨在侍候。

        老实说,对于现有的政治局势,要最快扭转过来的希望,真的只有把在朝政府来个四脚朝天。因为很明显的,那腐败已经侵蚀了骨头,要奇迹出现,恐怕比等待玛雅预言的末日论更不可能。因为能冷漠地看着人民的水深火热,却隔岸观火地实行瞎得可以的措施方案,甚至在表现上连伪装在乎都省略的领袖,当然惹人反感。

        因此现在逼宫的行动,不能怪谁,只怪偏袒朋党得出脸到无法无天的行为,已经超过了人民的容忍程度。

        我觉得,要达到有效推翻腐政的方法只有一个:民间的政治醒觉。

        政治醒觉不同与反政府。那是对国家的一种认真看待,意即不管在朝的是谁,都以公正的眼光在看。我打个比方好了,槟城最为津津乐道的,除了美食应该就是在上一届大选时发挥了团结的力量,给政治一个新气象。大家对于槟城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民联执政连嗯嗯都是香的呢?当然不是!如果槟城要继续领先其他州属,而且把管理做得比前朝出色,唯一的途径就是拥有成熟的人民。因为明辨是非,褒贬做得对,执政的才会认真看待。

        这是基本 - 我们每一个人民都从自重开始做起。该赞扬的就鼓掌,该抨击的就说话,才不会让政客被蒙蔽。

        我反对不公,而目前的不公对象是国阵。他日如果民联上位,我一样以这种态度面对执政政府。我不偏民联,我只看重点 - 许这个国家一个干净,我们的子孙才不会作腐败的陪葬品。


        最重要的是:请民间自愿部队凝聚起力量,以防警察“无法保护人民”的时候,可以做个好榜样给他们看,而人民也要在不管什么情况之下都保持冷静。因为煽动绝对是破坏的主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